Sophisticated.

没有什么想介绍的。

队三,队长,吧唧,盾冬

土豆杀手晓十九:

日子,适合写点什么,时隔多月,没想到又会涉及到队三的争端,导致我一肚子话没说很憋屈。真的真的并不是针对谁,只是整理一下最近复联三预告出来之后看到的各色言论导致我当初没有写完的看法。

说说队三,说说队长,说说吧唧。

首先想说对于队三的格局问题。

队三的格局真的就是你们觉得的“个人恩怨”了么?拜托那个是用来跟叉骨叔叔开玩笑的,队三从来就不是什么私人恩怨的争端,开篇红女巫的“紧急避险”和她无比恐惧的脸庞仿佛给了你们一个超级英雄一不小心就会把普通人搞死的错觉,而丝毫没有关注到如果她不出来搞这一下,更多的人会死这个问题。的确从道德和法理上我们无法评断完整的对错,但是绝对不能指责她不是么?所以超英法案索科威亚协议应运而生。

插入一条黑人母亲找到铁人的事情,回忆一下怎么回事,奥创时期奥创的错误害死了她的儿子,嗯,于是母亲没有找奥创,而是找到了“不小心”创造了奥创的铁人,我当然也认同铁人自己并不想创造出奥创出来,但是实际上你是做了这件事出来,所以黑人母亲找到了你,没错的,你也认为母亲没错,还大道理讲给复联的众人听,以让大家觉得超英法案真的很有必要。在此处我还是很欣赏铁人的。

队长的确是不同意超英法案的,记得有人说过超英法案本身就是一个怪圈,有人监管超级英雄,那么谁又来监管监管超级英雄们的人呢?这个本质讨论其实已经很多人说过了,不多说,法案本身就是不十分合乎常理的,顺便说一句,那个比我的民法书还要厚的法案只有队长认认真真的看完了,其他签与不签的人,讲道理,你们真的仔细看了吗?

接下来介入了吧唧,聊聊吧唧。

本名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是美国队长在二战中最亲密的战友以及最坚实的后盾,后来在二战尾声的一次行动中,与队长一同掉入大海之中被冰封,但是不同的是,九头蛇的人发现并解冻了他,还在他的断臂处安装上了机械手臂,并将其洗脑训练成了只效忠九头蛇的特工“冬日战士”。吧唧和队长一样,都是在二战中为他们的国家做出贡献的士兵,洗脑,请看明白,他是被洗脑的,队三的时候大家看到过,十个俄语单词就可以开机的杀人机器,那么请问这么一个士兵,他的所作所为真的能够等同于他犯的错误吗?在这种情况下,把这些年吧唧或者说这些年的冬兵做的事情怪罪到他的头上本来就是一个特别不明智甚至是很幼稚的行为。先要声明po是喜欢鹰眼和洛基的,但是简单回忆一下复联一吧,鹰眼干了些啥?被洛基洗脑了之后被命令回来袭击复仇者联盟的众人,等到洗脑解开之后呢?大家聊了个天就继续打外星人了。Excuse me?一样是洗脑,只是鹰眼没有杀什么人而已,或者说还没来得及杀什么人而已。为什么到吧唧这儿就不一样对待了?

但是昆式机上,吧唧是什么反应呢,队长说,那不是你的错,吧唧的回答是,可是依旧是我的手和能力做了这样的事。不好意思,我们这么说是因为我们善良,他觉得这件事要怪自己,可是客观的想,这事儿真就怪吧唧么?答案就是否定的。被害人被枪杀了,你是去砸枪吗?还是去找拿枪的人?黑人母亲是去找奥创吗?她找的是奥创的创始者,哪怕创始者是无心的,当然黑人母亲也算是体谅了某人的无心。同时九头蛇可不是无心而是故意的啊。所以这件事,真的的害人者,不是九头蛇么?的确,父母之仇无论在哪个国家哪个地方什么人身上,那似乎都是不共戴天的。所以我理解铁人的愤怒,但是同时我也嘲笑他。他知道冬兵被洗脑过,等同于一个只要开机密码就可以驱使的机器,仍然把这份仇恨强加于冬兵的身上。你确定这样的愤怒是正确的?他愤怒了就可以杀人?激情杀人的论述是不是又要被用上了?铁人想过吧唧被洗脑吗?他没有,他只是为了自己能报仇,而且还找错了报仇的对象。从旺达到黑豹,从复联二到美队三,大家都找到报仇的正确对象了,就他没有。

好,插入完吧唧的部分(这话好别扭……),我们就可以继续说队长了,为什么呢?因为攻击队长做错的人大部分都是指责队长“护短”,先不提吧唧和队长的情谊的确是从漫画到影片都明确点出的,吧唧在这七十年的冰冻洗脑里,他做错了什么?是不应该去当兵报效他的祖国?还是不应该和队长一起杀纳粹?还是不应该为他的国捐躯?他本身根本是没做错什么的,那么队长何来“护短”一说?如果说吧唧属于介入因素,那么最大的影响是差点让根本不可能同意法案的队长差点签了它。美国队长的“美国”从来都不是遵从他们的政府,而是人民。就像是锤哥的阿斯嘉德,那不是一个地方一个国家而是根本的人民。队一的队长可是造假了自己若干个身份去不同省参军的小聪明蛋儿啊。吧唧没有错,队长就不是护短。队长其实是做了什么。

队长做的是——让自己的同事不要在激动的时候杀了“杀掉自己父母”的——那把枪。

于是还需要插入一个铁人和队长吧唧两个谁才是下了死手的问题。首先我们通过导演的访谈就能看到设定的确是铁人下死手的,而且电影里也能看到。首先是几个最明显的点,铁人从最开始都是攻击方,而吧唧是想要离开的,队长也是想帮助吧唧离开的。为什么?因为队长经过了思考,他知道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让铁人杀了吧唧都不会是好结局,所以最好的办法是让铁人冷静下来,以及让吧唧在铁人冷静下来之前别被杀了。

那么铁人一方呢?记得有一个部分是战甲的瞄准器坏了,记得不?铁人说了什么,我自己瞄,顺便如果那会儿吧唧稍稍爬快一点那个空间的盖顶会直接砸到他头上。而经过机场一役的吧唧可能会知道,铁人的胸前的反应堆应该是战甲的开关,所以攻击那里让战甲失去战斗力这个行为是构不成对铁人的生命威胁的,只是可能铁人自己觉得有生命威胁而已吧,你看最后队长砸反应堆的时候他挡的是头。但是反应堆的炮弹(姑且这么说罢)直接轰断了吧唧的铁臂,吧唧又一次失去了他的手臂,接着我们看到了什么?铁人直接冲着断口又轰了一次,这个镜头我记得太深刻了,那时候吧唧已经躺在一边毫无战斗力了,但是铁人仍然选择攻击,如果没有队长拦着,恐怕还有会几次攻击。所以你和我说,铁人没下死手?

至于后来队长和铁人的对打,队长真的是很克制了,当时很重要的一点是,队长可能根本没法确定吧唧死没死,他可能也没敢去确定,然后就算在这个前提下,队长最后做的也仅仅只是让铁人丧失战斗力而已。

所以这个问题还要说么?

于是说说机场大战,嗯,很好看,但是感觉大家都没搞清楚那段是怎么回事。

TEAMCAP:到俄罗斯去阻止泽莫启动五个超级士兵。

TEAMIRONMAN:把队长方抓回来签约。

Teamcap的人就不多说了,于是我们看看铁人队的,ok我知道小蜘蛛很萌,我也很喜欢他,但是如果仔细听小蜘蛛在这部里的说法你们会发现其实小蜘蛛的理念是队长一方的,那为什么他来了铁人队?或许是因为你不来我就要告诉你婶婶你是蜘蛛侠吧,当然或许也有个人崇拜。Fine,我知道那俩挺萌的,但是这是客观事实。然后是最后“叛变”的寡姐,寡姐最后看明白了队长是为了大义组织泽莫,所以改变了看法,于是难道寡姐也眼界小了么?幻视宝宝,都说了是宝宝了,他还在信息输入阶段好么。黑豹,好的,黑豹是真情实感觉得自己爸爸被冬兵杀掉了的,所以十分理解他的做法,于是我们对比一下了解了真心之后的陛下和铁人。陛下你真是帅呆了你知道么。

所以到底是格局小了,还是谁认识的格局小了?队长方的格局从来都是大义和自由,谁一直往私人恩怨上扯?反正不是我队。

最后说说盾牌的事儿,嗯好我非常喜欢霍华德霍爹的,连带着我都喜欢上了演员那种,但是成就美国队长的何时就成了这个盾牌?队长的“盾牌”是他的本人好么,如果盾牌才是队长那么垃圾桶盖和后来的车门不服?我觉得霍爹是个很好的朋友,所以我觉得他死了我们应该搞死九头蛇,而不是砸枪,而这个盾的确是霍爹送的,但是拜托搞清楚,stark产业是为国家做军用物资的,那么做这个盾基本上就是一个承揽合同的事儿。不要搞得再造之恩一样好吗?我队尊重朋友不代表这个盾就等同于队长的精神了好么?指责队长的时候把我霍爹也往无聊了带真的好吗?

写了好多……

我是萌cp,我是喜欢盾冬,无论是yy的爱情,还是他们两个本身就非常坚固的友谊。但是无论是队三的格局还是队长的人设,从来都没崩坏过,我也就说这么多,最后表白我队,表白我吧唧,表白导演罗素爸爸们,你们的电影很好,侵入式体验非常成功,期待复联三复联四。

评论
热度 ( 28 )

© Sophisticated. | Powered by LOFTER